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
作者
李宝 审核人
钱长锋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11-23

 

 为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22上午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副院长赵迎华院长助理马荣及党政办公室、教科研办公室老师参加备课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主持。

赵迎华从十九届六中全会议程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进行了领学。她结合全会精神内容就如何把决议的重要内容融入到思政课程,如何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正确理解和掌握全会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让学生们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钱长锋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肩负着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全院教师要主动承担起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的责任要切实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及时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到思政课堂,用心用情用力用专业知识讲好每一堂思政课,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本次集体备课会旨在通过共同商定备课思路、制定备课模板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研究,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充足准备。与会老师一致认为通过集体备课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丰富了思政课教学资源,必将有效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