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说课指导会
作者
蔡云晨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12-20

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师教学质量,12月15日下午,在博学楼A51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说课指导会。副院长赵迎华主持,袁春晖教授主讲,全体2021年新进教师参加。

袁春晖教授从说课“是什么”和“说什么”两个方面入手,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为青年教师讲解了说课的具体内容和基本环节。她首先从说课与授课的异同点出发,就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说教学过程等三个方面对说课的基本环节作了全方位的分析和阐释,重点讲解了说课与授课的区别。她强调,应从思路、呈现的载体、语言表述等方面加强说课内容的设计。随后,她结合自己制作的授课课件给大家做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说课。袁春晖教授较好的说课设计、清晰的说课思路、层次分明的问题设计、深入浅出的讲解探讨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训工作,说课指导会为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也为促进教师教学工作水平提升、增强教育教学和育人效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项活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那些事”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继续教学活动形式,着力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