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熊伟老师举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公开课
作者
审核人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16-12-09

         为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师教学经验的相互交流,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团队,12月8日下午,我院熊伟老师在北校区知行楼203教室开展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公开课观摩教学活动。学院专兼职教师20余人学习观摩。     

        熊伟老师讲授的是《法治、法治国及其中国话语》专题教学,该专题为我院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试点成果的一部分。熊伟老师综合利用超星课程的线上线下教学模式,结合探究式、问题式、讨论式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讲授深入浅出,气氛活跃,引经据典,将枯燥的法学理论内容生动地展现给学生,使大学生对法治、法治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充分展示了我院优秀教师的风采。     
        课堂教学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教师们进行了观摩交流和点评。大家对熊伟老师积极尝试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针对本节公开课教学设计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此次观摩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系列教研活动的一部分。通过组织公开课展示活动,学院教师之间形成了互相学习的良好氛围,相互吸纳其他教师好的教学方式方法,扬长避短,共同提高。今后,学院还将进一步推广优秀教师的先进教学理念和经验,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实效性,通过全体教师的努力,真正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