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考评实施办法(试行)
作者
王晶 审核人
沈妉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18-09-16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高我院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订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通过工作考评,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作用,为推动我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基本原则

1.以评促建,重在建设。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活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2.科学规范,便于操作。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党支部自评、群众评价与组织考评相结合,规范考评工作,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

3.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坚持立足实际,突出亮点,考核业绩,注重实效,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支部建设长效机制。

三、考评内容

考评内容主要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五好”标准,包括党支部班子、党员队伍、工作机制、工作业绩及群众反映等方面。

四、考评方式

1.基层党支部的考评工作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部署。

2.考评工作采取党支部自评、党总支考核小组考核、党支部书记集中述职汇报相结合的形式。

3.考核等级:优秀、良好、合格、不及格四个等级

4.总结反馈:党总支综合本单位党支部考评情况,撰写考评工作总结,填写党支部考评结果汇总表,报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六、工作要求

1.明确工作职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成立考评小组并具体组织实施对本单位党支部的考评工作;各党支部要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做好自评等相关工作。

2.严格考评纪律。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对考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客观如实评价基层党支部工作情况,确保考评结果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