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自评表
作者
审核人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17-01-08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自评表
单位负责人签名(公章):                                                                        填表时间:2017年1月6日

项目名称
主要内容及指标
完成情况
完成率
备注
一、五年规划
1.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三五”规划
完成
100%
 
 
 
 
 
 
二、教学工作
 
 
 
 
 
 
 
 
 
 
 
 
 
 
 
二、教学工作
 
 
 
 
 
 
 
 
 
 
 
 
 
 
 
 
二、教学工作
 
 
 
 
 
 
 
 
 
 
 
 
 
 
二、教学工作
1.重点工作
 
 
 
(1)顺利完成审核评估各期任务
顺利完成
100%
 
(2)科研促进教学达标,科研成果转化教学资源以及科研服务教学的质量、数量要与科研成果量同步;
完成.将研究成果直接转化为教学案例;以教改项目直接指导教学过程。开设《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解析农民工》专题教学。
100%
沈 妉 李晓荣
刘成荣 熊 伟
董海龙 王红梅
孔成华 陈玉祥
(3)教学档案归档达标,收集完整,整理规范。
完成
100%
陈 静 刘 燕
2.教学运行与质量
 
 
 
(1)学生评教优秀率达到80%以上;
学生评教优秀率达到80%以上;
100%
评估处
(2)听课达标率100%;
听课达标率100%;
100%
 
(3)调停课学时控制率1.5%;
调停课学时控制在1%之内
150%
 
(4)全年教学事故处理率100%;
全年未发生任何教学事故
100%
教务处 评估处
(5)坚持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制度,达到教授为本科生授课比例100%;
教授全部为本科生上课
100%
教务处 评估处
3.课程与教材建设
 
 
 
(1)课程建设项目(含2014年课程建设专项、校选、自主、双语课程及2015年院级精品课程)结题率100%;
完成“原理“校级精品课程中期检查材料和“形势与政策”院级精品课程建设小结
100%
沈妉 董海龙等
(2)2015年校级精品课程和开放课程中期达标率100%,开放课程要求上线;
已完成开放课程《海盐文化与城市精神》并上线,中期达标率100%,
100%
王红梅 陈玉祥
(3)院级精品课程立项建设1门,校级精品课程立项建设1门,通识校选课程立项建设2项;
“概论”和“基础”课程已立项;校选课开设《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和《西方哲学史专题》2门
100%
翁爱云 王红梅
马汝伟 孙凤才
(4)微课比赛参赛作品省级获奖1项;
 
学校参赛未获奖
(5)课堂教学方法改革专项立项1项;
超额完成。“纲要”、“基础”、“原理”进入SPOC课程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
300%
陈玉祥 王红梅
沈 妉
(6)优秀网络课程网站获奖1项;
 
 
(7)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和思想政治教育课课程改革通过学校论证。
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和思政课程改革方案得到学校认可,“原理”和“基础”2门课程开始试点,成立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办公室,签订18个社会实践教学基地,集中社会实践课程在卓越班级试点成功
100%
沈 妉 袁春晖
陈玉祥 熊 伟
王红梅 刘成荣
郁海波 孔成华
董海龙 马荣等
4.实践教学与能力培养
 
 
 
(1)校级学科竞赛:1项
完成2014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查报告评比工作,形成合订本
100%
刘成荣 沈 妉
及全体教师
5.教学改革研究
 
 
 
(1)发表教研论文核心期刊2篇。
发表教研论文4篇
200%
吕 宾 付耀霞 包雅玮 吴 刚
(2)校级教研立项达标,达到教研规划项目立项的要求;
申报教研项目1项
100%
刘成荣
(3)校级教研项目结项率100%。
校级教研项目全部结项
100%
刘成荣 沈 妉
袁春晖 董海龙
侯慧艳 张瑞芹
李晓荣
(4)出版及使用自编教材1部。
出版及使用自编教材1部
100%
叶美兰 董海龙
6.规划制订及实施
 
 
 
 
(1)课程规划及实施;
“原理”、“思修”、“概论”、“纲要”、“形势与政策”均有课程建设规划、实施计划
100%
张瑞芹翁爱云沈 妉 刘成荣
董海龙
(2)教研教改规划通过及实施。
“原理”、“思修”、“概论”、“纲要”、“形势与政策”均有教学改革规划、总结
100%
张瑞芹翁爱云沈 妉 刘成荣
董海龙
 
 
 
三、科研工作
 
 
 
 
 
 
 
 
 
 
 
三、科研工作
 
 
 
 
 
 
 
 
 
 
 
 
 
 
 
三、科研工作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完成2项。
(1)组织了各类项目申报约40余项,组织各类奖项申报10余项。其中,组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8项,组织申报国家教育部、江苏省社科联、江苏省教育厅项目12项,另外还组织申报地市级课题、校级课题20余项。其中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获批纵向项目32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部级5项,地市级12项,校级14项),横向项目4项;省规划办项目2项;
省教育厅项目2项(重大、重点课题各1项);
省社科联项目2项;
市社科联项目2项。
(2)发表高水平论文17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7篇,中文核心期刊3篇,SCD期刊5篇。省级期刊发表论文2篇;
(3)出版著作4部。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完成50%,
其他项目达历史较好水平。
叶美兰 薛 浩
张瑞芹郁海波董海龙 吕 宾 孔成华翁爱云王士权王红梅付耀霞侯慧艳刘成荣孔成华朱志勇陈玉祥马 荣包雅玮邢千里 吴 刚
 
2.省级以上奖励1项。
(1)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
(2)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
(3)江苏省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
300%
张瑞芹 李晓荣
 
3. CSSCI 收录16篇。
发表高水平论文17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7篇,中文核心期刊3篇,SCD期刊5篇。省级期刊发表论文2篇;
 
 
沈妉张瑞芹王红梅吕宾董海龙吴刚包雅玮付耀霞李晓荣
4.科研到账经费40万元。
纵向、横向项目合同经费加在一起为59.5万元
近150%
叶美兰 薛 浩张瑞芹 侯慧艳
郁海波董海龙2付耀霞朱志勇包雅玮 刘成荣
吕 宾 马 荣
邢千里 孔成华
陈玉祥 吴 刚王士权 翁爱云
四、学科建设
1.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打造学科特色;
建立平台3个,即“长三角地区沿海文化发展研究中心” 、“新四军研究所”、“盐城国智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超额完成
郁海波 孔成华
翁爱云 王红梅
 
 
 
五、师资队伍
   建设工作
1.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
 
 
 
(1)引进符合学校有关人才引进学科、专业方向要求的博士1人以上;
专业方向不符合要求,未引入
未完成
 
(2)培养博士、教授1人以上;
博士、教授各1人
超额完成
侯慧艳 张桂华
(3)考取博士研究生人数1人以上。
考取博士研究生人数1人
完成
武素云
2.高层次人才工程
 
 
 
(1)力争入选省级人才工程人数1人及以上;
未完成
 
(2)力争获批省级教学、科研创新团队1个。
未完成
 
3.计划派出境外研修教师人数1人以上。
未完成
 
六、国际合作
与交流
教师赴境外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会议1人次。
未完成
 
 
 
 
 
 
 
 
 
 
 
 
 
 
 
 
 
七、党建工作
1.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不断完善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每学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不少于8次,党委(总支)委员会议不少于4次。
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议10次,党委(总支)委员会议不少于6次,会议有记录有落实。
超额完成
 
2.坚持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每年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不少于1次。
全年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2次
超额完成
 
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每月召开党支部书记会不少于1次,每学期召开组织生活会不少于1次,全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不少于8次,每年报送“最佳党日活动”方案1-2项。
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和组织生活会25次;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分别联系党支部;党总支、党支部报送“最佳党日活动”方案2项、教师党员“先锋岗”2个、支部风采展示和典型工作案例2份。
超额完成
徐 东 武素云
马 荣 王德平
4.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做好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每一位党员处级干部联系党支部不少于1个、联系入党积极分子不少于1名。
活动正常,完成
完成
 
5.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组织发展工作,发展党员工作每学期自查不少于1次。
发展党员工作每学期自查5次
超额完成
 
6.组织开展党建研究,每年各党委(总支)申报党建研究课题不少于1-2项,撰写党建研究论文不少于2-3篇。
申报获得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研究会各分会研究课题13项,其中重点课题3项、一般课题9项、立项不资助1项;提交论文18篇,获奖论文12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获奖论文数位列全校第一,3位专职教师分别代表各研究分会做交流发言。
超额完成
张瑞芹 马 荣吕 宾 郁海波侯慧艳 刘成荣付耀霞 谷桂玲皋 艳 熊 伟董海龙 孔成华 毕 蕾 岳红印 李亚飞 李 宝
程云庆 王 慧
7.重视党建带工建工作,关心教职工生活,积极开展送温暖、结对帮扶等活动。及时报送信息,每年至少2次。
重视党建带工建工作,工会工作有计划、有活动。组织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大会;组织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获得教职工田径运动会入场式二等奖、羽毛球比赛全校第4名(三等奖)的好成绩。积极开展送温暖、结对帮扶等活动。
完成
 
 
 
 
 
 
 
 
八、宣传思想
工作
 
 
 
 
 
 
 
 
 
 
 
八、宣传思想
工作
 
 
1.多种形式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和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严格履行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网络和接受境外基金资助等申报审批程序。
全年中心组学习8次,教职工学习15次,党员集体学习、专题党课和组织生活会等25次,专题调研2次。严格履行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网络和接受境外基金资助等申报审批程序。
完成。
 
2.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校园主流价值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活动。
积极开展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主流价值观的系列活动,培树师生中各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主流价值观的先进典型。
完成
 
3.二级网站网页美观、内容丰富,每周至少更新1次。建立形象展示橱窗及其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色阵地,每学期内容更新至少2次。
改版学院网站,正常更新内容,增强了网上考核、学生评教等功能。
创新完成
郁海波 刘成荣
沈 妉 武素云
董海龙 马 荣王红梅 张瑞芹翁爱云等
4.参加校级宣传立项工作,完成2000字左右专题宣传文稿1篇,主动为校外媒体头版或专版头条、省级以上大报大刊等深度报道提供支撑材料。
完成2000字左右专题宣传文稿1篇,主动为《新华日报》等深度报道提供支撑材料。
完成
 
5.完成校内外媒体宣传报道任务。其中,省级以上
6.媒体发稿不少于1篇次,市级以上媒体发稿不少于3篇次。鼓励在校外媒体头版或专版头条发稿。校报发稿,通讯报道1篇,消息、图片新闻等其它报道不少于3篇。校园网发稿不少于10篇。
全年在校园网刊登信息20篇,省级媒体发稿1篇,市级媒体发稿2篇。
    超额完成
郁海波 刘成荣
沈 妉 武素云
董海龙 马 荣王红梅 张瑞芹
付耀霞等
6.鼓励本单位师生员工订阅、关注学校的官方微信、微博,关注人数不低于本单位师生员工总数的50%。经常关注“交汇点”、“江苏教育发布”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的新媒体阵地。
关注人数为本单位师生员工总数的80%
超额完成
 
 
 
 
九、特色工作
 
 
 
 
 
 
 
 
 
 
九、特色工作
1.成立“长三角地区沿海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新四军研究所”和“盐城国智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等3个教科研团队。2016秋学期,王红梅老师为全校学生提供校级开放课程《海盐文化与城市精神》实现在线学习服务。2016年省教育厅立项《新四军文化的主导价值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的重点课题正在深入研究。
让学生更好地理解“铁军精神”丰富内涵和党情党史、地方文化知识,激发学生进一步学习传承铁军文化、弘扬铁军精神的热情。新华日报、盐城晚报、新华网进行了专题报道。
 
叶美兰 孔成华郁海波翁爱云 王士权王红梅朱志勇
2.发挥民间“智库”服务功能
组建“盐城国智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为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决策咨询。参与盐城市行政管理学会重点研究课题《幸福盐城的测评体系构建与实现路径研究》获资助并获优秀结项课题。
 
孔成华 陈 阳
朱志勇 翁爱云
李晓荣等
3.普法宣传和立法咨询
教师在校外开展普法教育宣讲活动30场。王红梅兼任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王红梅、熊伟两位老师当选盐城市政法委第一届“盐城市优秀法律人才”、“盐城市六五普法先进个人”、“盐城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王红梅老师2016年还被聘为盐城市亭湖区妇女儿童维权顾问团顾问。郁海波老师荣获“优秀普法志愿者”称号。
 
王红梅 董海龙 郁海波 陈玉祥

注:1.“项目名称”及“主要内容及指标”请参照《关于印发〈盐城工学院各部门各单位2014年度主要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盐工委〔2014〕6号)如实填写。
2.“备注”栏内须注明有关人员名单;境外研修以实际出国(境)为准。
3.校内兼职教师的业绩成果计入学科归口的教学单位。
4.各单位在上述《通知》中所列出的主要工作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还可自行添加本单位的特色工作及其开展、完成情况,并在“项目名称”或“备注”栏中注明“特色工作”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