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院邀请山西财经大学王素萍教授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作者
办公室 审核人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17-11-08
2017年11月6日上午9点,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汇报会,汇报会由院长朱志勇主持,山西大学教授、中国社科院博士后王素萍教授应邀指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东和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分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王素萍教授从自己申报国家基金的一些经验入手,对于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进行具体指导。她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书撰写的一般思路和规律提出建议,强调选题要讲究高度、宽度和深度,论证过程要严格符合规范,既要紧紧围绕选题的关键问题展开,又要高屋建瓴,凸显新意、亮点。王教授的指导建议深入浅出,富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教师们普遍感觉讲授内容实实在在,收获很大。第二阶段,今年准备申报者就自己的选题、撰写思路进行了简要的汇报,王教授针对选题进行了细心的指导。申报者就自己选题、写作过程中的问题及困惑向王教授请教,王教授热情地一一给予了解答。
最后,徐东对申报老师的辛勤劳动和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勉励大家充分利用现在的时间,在本次申报座谈会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消化好王教授的指导建议,认真撰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书,力争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学院科研工作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