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南通大学成长春教授与我院教师共话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作者
盐工马院 审核人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17-11-23
1122日下午,在南校区行政楼九楼视频会议室,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南通大学基地主任、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与我院专兼职教师代表座谈交流,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校党委副书记薛浩主持。
成长春先后介绍了由他主持、主导成立的“江苏沿海开发研究院”和“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的策应背景、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他还介绍了我省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有关专家的重要研究成果和理论观点。对于工科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他希望全体马院教师,一是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强化阵地意识,让马克思主义理论及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真正“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要认真思考当前形势下的重大理论问题,找准切入点、落小落实落细地开展研究工作;三是要有“核心”意识,主动形成和融入团队,开展专业文化和本土文化的研究工作。
交流过程中,成长春教授还回答了与会老师提出的“没有专业学生的工科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怎样形成科研团队,并提高科研团队的学术层次和水平”“马院教师个体怎么做才能避免单兵作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如何在新时代承担自身的文化使命”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