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进驻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审核人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19-04-11

            410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仁和楼A304召开。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副校长王资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钱长锋作表态发言。

党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徐子连、张建中,专员张一传、彭斌、孟鑫、陆苏华意识形态专项组刘荣、刘涛,巡察办公室副主任陶应军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40余人参加。
  钱长锋代表学院党总支进行表态发言,并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工作情况汇报》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汇报》。他指出,巡察工作既是代表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学院近几年各项工作的一次实地考察和全面检阅。他表示,学院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将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严明组织纪律,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各项工作;注重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巡察整改意见落实,以接受本次党委校内巡察为契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王资生作巡察动员讲话。他指出,根据中央关于市县巡察全覆盖和江苏省委关于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有关要求,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各二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学校党委全面启动了校内巡察工作。做好巡察工作一是正确理解党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党委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三是协同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问卷调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进行健康体检
  为推进巡察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质效,王资生提出三点意见:一突出政治建设、查找政治偏差。二突出问题导向,克服“熟人社会”困境。三是突出解决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党委巡察工作主要是对巡察对象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省委巡视反馈涉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共性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监督。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会人员分别填写了《民主测评表》、《调查问卷》。
  据悉,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工作两周左右。
  党委第三巡察组联系电话:19827061070  (电话受理时间:8:00-17:30
  党委第三巡察组电子邮箱:dwd3xcz@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