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南京师范大学王小锡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马院 审核人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19-05-30

       5月29日下午,在南校区行政楼九楼视频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王小锡教授来校作题为《学问之道——哲学社会科学及其基本路数》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雅丽,全校相关专业教师70余人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主持报告会

王小锡教授结合个人的学术研究实践,从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的本质、学术的类型、学术研究基础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应注意的关键性问题等方面,谈心得、举例证。王教授强调学问无止境、学术无定式、学者无模式,做学问一定要有宽厚的学术基础,明确的研究方向,最高最新的学术平台,系统全面的学术考察面,并紧扣社会生活实际问题开展研究。

报告会结束后,王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王教授的讲座思路清晰、逻辑严谨、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对学术研究有了更加清醒和透彻的认识,对如何开展学术研究,提升学术研究能力,有很大启示和帮助。

王小锡,哲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伦理学会名誉副会长,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经济伦理学研究所所长,先后主持6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其中2项重大、1项重点),《中国传统经济伦理思想》一书被翻译成韩文在韩国出版,《道德资本研究》一书被翻译成英文、日文、塞尔维亚文在海外出版发行,《道德资本论》一书也已翻译成英文面向全球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