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集中收看《榜样4》
作者
马院 审核人
admin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19-10-23

   10月21日晚,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院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关于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专题节目《榜样4》。党员教师认真收看,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讨论热烈。

党员教师董海龙表示:深藏功与名的革命老兵张富清、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吃亏书记”李连成、学成归来回报家乡的驻村干部黄文秀……一个又一个先进典型接连出现在《榜样4》中。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员,这些人的事迹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为人民服务。榜样是指路的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道路和奋进的方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牢记使命,发扬宗旨意识,在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党员教师郁海波表示:如何体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象黄文秀一样,面对危险我冲上前;就是要象李萌一样,面对苦脏我冲上前;就是要象隋耀达一样,面对工作我冲上前;就是要象李连成一样,面对吃亏我冲上前;就是要象张富清一样,面对功名我躲在后;就是要象唐真亚一样,面对享受我躲在后;就是要象航天人一样,面对利禄我躲在后。

其他教师也都纷纷表示,看过《榜样4》后备受激励和鼓舞,今后一定要以这些先进党员为榜样,在教师岗位上更加忠诚履行职责,体现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体现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