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家报告会
作者
王晶 审核人
沈妉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0-10-16

10月14日下午,在南校区博学楼A51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二级教授朱进东作题为故事、十九大报告和“好”哲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解读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雅丽带领学院共3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报告会

朱教授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行解读:一解读方法朱教授建议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采用专题式、文本式、系列研究式等方法。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哲学特征——“好”哲学“好”哲学的哲学范畴“和”、“善”体现一种伦理境界亲、诚、惠、融、仁、易等单字价值观秉持中国传统哲学理论“好”哲学的本质政治哲学内容自我与他人的关系——邻人的哲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放在思想史的语境中解读
   报告会结束后,王红梅、皋艳、武素云、马荣、侯慧艳等认为“好”哲学的思路和基础非常有说服力,并就其实现路径、主要特征、提炼方法等问题与朱进东教授作进一步交流。

朱进东,哲学博士,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入选江苏省“333”人才工程。1999年—2000年美国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哲学系访问学者。国家级精品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核心主讲人之一。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德国哲学、中西文化比较、社会学理论、英美分析哲学、人名文化解读。先后在《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世界哲学》、《江海学刊》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在商务印书馆、上海译文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等出版作品(著、译、主编)26本。译著《20世纪思想史》(110万字)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列为2006年春季18本好书之一,同时被评为“人民网2006年10大好书”。先后获江苏省教育科学一等奖、江苏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