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一届教职工大会三次会议
作者
王晶 审核人
沈妉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0-11-12

11月11日下午在南校区博学楼A51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一届教职工大会三次会议。会议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3年三年建设方案和2019年学院超科研、超教学酬金发放两项议题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钱长锋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约30人参加了会议。

钱长锋首先汇报了“十三五”规划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仍需努力的方向。介绍了《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2020-2023年)》讨论稿起草的背景以及方案的内容。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教学立院、学科强院、特色兴院”战略,推进“教师能力提升工程”和“党建工作引领工程”,深化教学改革,明晰科研方向,凝练培育特色,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全面提高教师的能力素质。通过三年的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并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培育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下一步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打下初步基础,为实现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做出贡献。

沈妉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应完成教学、科研工作量,实际完成的教学、科研工作量,以及实际用于发放奖金的教学、科研工作量和奖金金额并征求教职工发放意见,教职工一致同意超教学酬金按年度发放,超科研按三年聘期考核结束后发放。

此次会议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好评和认可,增加了教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