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作者
王晶 审核人
钱长锋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04-30

4月24日下午2点,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统一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博学楼A514会议室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讲“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的直播授课。

直播课上收听了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何畏三位教授的思政课,三位教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从不同的视角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

观看直播后学院教师展开热议,畅谈学习感言。大家纷纷表示,党史思政大课令人振奋不已。马海燕老师认为:“作为思政教师,我们有必要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与中国社会发展变迁相结合,与中国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变迁相结合,引导学生入脑入心地去理解家国情怀和自己的使命。”马荣老师认为:在这堂“四史”思政大课中,三位老师用准确精炼的语言,给我们勾勒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以及它对我们今天的启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并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谋取民族复兴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一百年。在这一百年中,中国共产党积淀了深厚的精神传统,这个精神传统既包括伟大的奋斗精神,也包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在我们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发展的今天,在我们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这些精神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