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
作者
王晶 审核人
钱长锋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06-04

6月2日下午,在南校区博学楼A51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钱长锋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钱长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副院长沈妉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该要有更高境界、更宽胸怀、更广视野、更大格局;要致力于提升自我、勇于创新、挖掘自己和学生所具备的潜力,在自我成长的同时,努力创造有利于学生迸发潜力、德智体全面成长的条件和环境,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形势与政策专业系主任董海龙认为思政课教师要自觉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强定力,在高尚道德情操上作表率,在强化理论功底上下苦功,在增强创新能力上有作为,在培养优良学风上下决心;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掌握扎实的知识本领,切实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在平凡的教育事业中自觉地肩负起时代责任。

侯慧艳博士围绕《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作题为《百年党史是一座精神宝库》的专题辅导报告。她认为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做到读懂经典论述,读出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针对性;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读出人类社会的真理和道义;读懂初心使命,读出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历程;读懂价值观,读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传承。

专题辅导报告会后,大家纷纷畅谈读书感言。

梅江林老师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重温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有关论述内容,可以进一步感悟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党的历史的深刻洞察与科学判断。对于我们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士权老师说:“本书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重点反映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充分反映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