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作者
蔡云晨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11-08

11月5日上午,在南校区博学楼A50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院总支书记钱长锋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

钱长锋在领学《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后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学院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切实推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梅江林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展开了深入交流。他认为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能够团结一心,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必须坚定政治方向、突出问题意识、增强阵地意识,教学过程要观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鲜活感和时代感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对《意见》的认真学习,感受到了高校思政教师重大使命和责任,要时刻谨记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生命线,运用最新的时代技术和方式来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紧贴学生发展需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