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学习活动及集体备课会
作者
李宝 审核人
钱长锋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12-03

12月1日下午,在南校区博学楼A50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主持学习会,思政课教师兼律师王士权作专题培训,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王士权以“学习法治思想、提升法治素养”为题,从明确宪法的根本法地位、领会宪法的内容精神、学习宪法的意义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学习《宪法》的体会,并通过对三个具体法律案件详细讲解,进一步强调宪法对于治国理政的作用。同时,和大家分享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的目标内容。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应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义务,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主动将宪法及相关法律文件内容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结合起来。

钱长锋在学习活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2021年度“法治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法治意识、法治素养,教学实践证明,将宪法融入思政课教学,有利于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法治思维,促进大学生尊重和维护法律权威,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努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是面向大学生开展普法教育的主课堂、主阵地,担负着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治思维的重要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系组织教师进行集体备课,统一“宪法学习”教学理念,由资深法律教师进行“宪法专题”和“法治思维专题”分享,积极探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体验式”教学模式,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点燃大学生学好法用好法的热情,以期达到仅靠理论灌输法律知识难以收到的“学宪法用宪法”的良好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