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
王晶 审核人
钱长锋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11-12

为使非党员教师更加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帮助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明确入党动机,鼓励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110日上午,我院博学楼A514会议室开展入党启蒙教育,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钱长锋主讲。学院非党员教师和部分党员代表约15人参加。

钱长锋从“党章”、“党史”,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等方面入手,结合当代的时代背景和得天独厚的发展机遇,教育大家要倍加珍惜中国共产党多年艰苦奋斗打下的良好基础,鼓励教师们充分利用好这个时代背景,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努力发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他强调,学习党史对老师们有很重要的意义,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虽然在座的都是思政课教师,但是要想成为一名党员,应该认真系统的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钱长锋指出,我们作为追求进步的思政教师,应该做到“学”“知”“信”“行”,并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还给大家讲解了入党程序及书写入党申请书的要求。对于“入党动机”这个话题普遍存在的疑惑和问题,钱长锋指出,入党动机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前和入党后都要深深思考的问题。因为,共产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要从思想上入党。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思想上入党的根本问题,是激励我们入党的主观原因,它从根本上决定了每一个党员的素质和行为,是共产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的集中反映。因此,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十分重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