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相约顶峰,一‘研’为定”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蔡云晨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12-23

 12月18日,在南校区博学楼A51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相约顶峰,一‘研’为定”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2020届人文学院毕业生吕孟壕同学以及四位马院新进青年教师作为发言嘉宾。

活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和在线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首先由吕孟壕同学分享了他的考研经历及建议,他认为在考研之初一定要明确考研目标;在考研过程中要坚定信念,制定好考研复习计划。针对学弟学妹们疑惑的专业方向,吕孟壕指出可以纵观所报考学校一级大类下面二级科目,根据二级科目所要求的专业参考书进行无差别浏览,筛选出专业方向从而确定自身的考研专业。

最后,马院的四位青年教师也分别结合自身考研、读研及毕业求职过程中的实际情况,针对同学们在线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析。整场分享会气氛轻松,讨论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考研过程中要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找准目标,坚定不移,早日实现考研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