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进思政课教师座谈交流会
作者
蔡云晨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01-02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新进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12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进思政教师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薛浩出席,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主持,副院长赵迎华、院长助理马荣以及2021年新进教师20余人参加。

会上,薛浩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一一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及上级部门的相关政策。他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于教师。因此,思政课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针对“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师专业水平”这个问题,薛浩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学习相关政策文件,提高认识;二是要搞好教学,结合教学设计探索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三是要强化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四是规范言行,严明政治纪律、政治底线。

座谈会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新进思政课教师们积极踊跃介绍了自己近期入职的一些感受和想法,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关怀和重视,表示要履行好作为思政课教师的神圣职责,锻炼过硬业务本领,为学院建设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