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集体教学研讨会
作者
蔡云晨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02-27

2月23日下午,在博学楼B51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各教研部为单位,围绕本学期开设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开展集体教研活动。副院长赵迎华主持,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研讨会上,两位教研部主任首先重点介绍了2021版新教材的变化,并就导言和第一章教学内容,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课程管理和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说课,交流了教学思路和教学资料的准备情况,进一步明确了新教材的最新要求,厘清了最新的教学思路。各教研部成员围绕如何上好新学期思政课、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教学大纲的修订、期末考试命题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最后,赵迎华希望全体教师要不断深入学习并贯彻好习近平提出的具体要求即“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承担责任,回应学生关切的核心问题,真正发挥出集体备课在深化教学改革中的重要性;同时要认真备好每一堂课,不仅要备教材,更要备学生,将教材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给学生,不断增强思政课吸引力和感染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首次教学研讨会旨在帮助并督促教师们深刻领会新教材的主旨要义,为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部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