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读书会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资本论》导读活动
作者
蔡云晨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03-13

3月11日上午,在南校区博学楼A51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教师读书会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资本论》导读活动。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副院长赵迎华以及18位教师参加。读书会由院长助理马荣主持。

会上,钱长锋首先对教师读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一定会尽全力支持读书会,愿与大家一起成长和进步,并对在座教师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防止传播错误思想观点,确保学习不跑调、不走样;二是要认真学习,克服畏难情绪,绝不能让读书会流于形式;三是要理论联系实践,把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四是要要将读书会制度化、常态化,不断丰富完善活动形式,办出特色、办出影响。

赵迎华号召大家重新拾起纸媒,多读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著作,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她希望通过读书会这一形式,在学院内部营造独特的“书香”文化氛围,进而培养教师们良好的学习意识、团队意识和进取精神。最后,马荣正式宣布了读书会组织机构及人员组成名单。他指出教师读书会是在学院指导下,由教师自愿组成,基本宗旨是“阅读经典,立足中国,提升学术,增进交流”,将以“分散阅读+集中分享”的形式,让教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享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乐趣。

读书会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一期《资本论》导读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氛围十分浓厚,展现了学院教师们强烈的求知欲望和理性的思辨思维。对于今后读书会活动的开展,大家还各抒己见,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钱长锋书记致开幕词

《资本论》导读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