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李宝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03-31

3月30日下午,在博学楼A514会议室,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少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人事处、研究生处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从学院的历史发展、教研部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学缘结构等方面主要汇报了学院的发展现状,结合学院教师职称申报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第四轮岗位聘期考核工作情况和第五轮岗位聘任工作思路以及新教师培训工作方案。院长助理马荣重点介绍了职称评审系列文件,并对专业技术资格条件作补充说明

    魏少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科研、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三建议:第一,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立足新时代,充分发挥马院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方面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强调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第二,要善于整合资源,加强与学校职能部门、其他学院的合作,共同做好思政课程建设,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第三,要结合教师学缘结构,凸显马院学科的特征和需要,进一步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巩固高校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是对大学生开展马克思主义教育,引导其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平台,是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主要阵地。学院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发展更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