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李宝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04-07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4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主持,副院长赵迎华作专题学习,学院全体教师在线参加。

副院长赵迎华领学国家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就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具体参赛办法、参赛规则作详细说明,要求全体教师通过个人自学和线上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她同时指出,思政课教师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切实履行责任义务,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钱长锋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全体教师要自觉做到守法护法,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贯彻于防疫抗疫全过程,积极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责任义务,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