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指导会
作者
蔡云晨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04-30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4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指导会。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各教研部主任、骨干教师代表以全体青年教师参加。指导会由副院长赵迎华主持

赵迎华首先从竞赛内容及注意事项出发,讲解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计分方法、注意事项评分项的基本要求。随后,孙莉、蔡云晨两位参赛青年教师,通过丰富而有感染力的语言新颖生动的课件,全面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和风采,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环节展示出了良好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各位老师认真聆听了参赛教师的汇报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围绕教学主题、教学逻辑框架、教学设计、教学内容等方面给予了精心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钱长锋最后总结中指出,各位资深骨干教师们直言不讳、直达痛点的点评给参赛教师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参赛教师要根据指导意见,认真修改教案、精心打磨课程,做好充分的参赛准备。他也希望学院其他青年教师要积极主动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踊跃参加竞争性的教学活动,进一步锤炼自我,提升自我,早日成为教学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