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领导现场观摩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堂
作者
李宝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05-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了解和掌握我校思政理论课课堂教学情况增强教学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春雷,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长春、王资生等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观摩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荣博士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学校党办、评估处、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等陪同听课

课后,刘祖汉与马荣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学生的出勤情况、听课状态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就如何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调动课堂气氛、增强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他指出,这节课拓展了书本的内容,紧密结合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重点讲解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主要知识点,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引导青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既清晰准确,又富有启发性和教育性。他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是帮助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途径。他同时指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要更加紧密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学生的成长实际以及学生的思想实际,不断优化教学设计、丰富教学案例、提升课程实效,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评估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的教学督导工作,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水平。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校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听课评课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对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