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寻迹四色文化•筑牢支部建设”党日活动
作者
王静 审核人
沈妉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0-09-16

9月12日—9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寻迹四色文化•筑牢支部建设”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教师代表约30人参加。

9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参观了“蓝色海洋文化”代表地之一的“东台三水滩”。三水滩与神奇的东沙岛隔海相望,闻名遐迩的“两分水”奇观近在咫尺,这里曾经是新四军一师的后勤供给基地、榴弹厂、被服厂、后方医院都在这里留下了历史的痕迹。这里还是中国人民海军起锚地,人民海军就是从这里开始一步步实现了中国人民的海洋强军梦。学院一行还参观了“绿色湿地文化”代表地——东台黄海森林公园。黄海森林公园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人造生态林园,临其境犹如置身于"绿色的海洋",水杉林高耸挺拔;竹林清秀文雅;“活化石”银杏林,把人们带到白垩第三世纪;杨树林苍翠雄健;梨林桃林景色亮丽。这里无处不体现出“盐城真是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

9月13日,学院前往盐城“红色铁军文化”标志——新四军纪念馆。在新四军纪念馆内,随着讲解员的引导,眼前上千幅图片再现了新四军从创立之初、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一路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新四军历经“皖南事变”等一系列艰难险阻,却一直保持昂扬的革命斗志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许多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画面深深地感染了每一名在场同志。随后,学院参观了盐城“白色海盐文化”代表——中国海盐博物馆。中国海盐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反映悠久的中国海盐历史文明的大型专题博物馆。大家参观了《引海制盐》、《行盐四方》、《盐政春秋》、《海盐兴城》、《煮海之歌》、《环海盐趣》六个展厅,了解了海盐文化与世界盐业概况,感叹古人的智慧。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寻迹盐城“四色文化”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寻迹“四色文化”市情调研活动,更加深刻地体会了盐城地域文化特色,充分挖掘了其内涵思政元素,能更好地助推学院教学科研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