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关于向党员干部推荐第一批学习书目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16-09-02

                                                                   关于向党员干部推荐第一批学习书目的通知

 

盐工委宣﹝20166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提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思考能力,努力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终身学习的时代风尚,不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党委宣传部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向党员干部推荐部分理论学习重点书目,所需书目自行解决。在以上推荐书目的基础上,各部门、各单位还可根据实际增加推荐其他书目,并认真组织开展好各类推荐图书的学习工作。

请认真抓好自学和读书活动的落实,党委宣传部将不定期组织开展读书体会交流活动。

党委宣传部

2016516

一、政治历史类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16年。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文版),外文出版社,2014年。

3.《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国方正出版社, 2015年。

4.《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中央文献出版社,2015年。

5.《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国方正出版社 ,2016年。

6.《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读本》,学习出版社,2015年。

7.《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共党史出版社,2014年。

8.《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人民出版社,2015年。

9.《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人民出版社,2016年。

10.《“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研究丛书》,江苏人民出版社,2015年。

11.《“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研究丛书》,江苏人民出版社,2015年。

12.《领导干部思维方法研究丛书》,江苏人民出版社,2015年。

13.《新常态  新江苏》,江苏人民出版社,2015年。

二、法律法规类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出版社,2015年版。

2.《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修正版)》,法律出版社,2016年。

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正版)》,法律出版社,2016年。

4.《中国共产党章程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法制出版社,2015年。

5.《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方正出版社,2015年。

6.《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国法制出版社,2013年。

7.《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中国方正出版社,2013年。

8.《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中国方正出版社,2010年。

9.《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人民出版社,2014年。

10.《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发〔201015号)。

三、文化艺术类

1.《习近平用典》,人民日报出版社,2015年。

2.孙正聿:《哲学通论(修订版)》,复旦大学出版社,2012年。

3.张浩:《最新行政公文写作技巧、格式、模板与实用范例全书》,海潮出版社,2014年。

4.陈霞玲:《大学管理沟通与领导艺术()》(高校领导与组织管理案例丛书),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15年。

5.上海辞书出版社文学鉴赏辞典编纂中心:中国文学名家名作鉴赏辞典系列,2013年。

6.胡显章、曹莉:《艺术、科学与文化创新》,清华大学新人文讲座(4),清华大学出版社,2010年。

7.王义桅:《“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人民出版社,2015年。

8.水木然:《工业4.0大革命》,电子工业出版社,2015年。

9.侯书生、迟月荃:《领导干部古诗观止》,红旗出版,2914年。

10.韦明铧,韦艾佳:《从政德为先》 (漫话古代官德教育),中国方正出版社,2016年。

11.余秋雨:《北大授课:中华文化四十七讲》,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2年。

12.稻盛和夫:《活法》,东方出版社,2012年。

13.杨朝明:《儒家文化常识》,江西人民出版社,2016年。

14.王超:《论语》,北京联合出版社,2015年。

15.孟子, 段雪莲等译:《孟子》,北京联合出版社,2015年。

16.老子, 高文方译:《道德经》,北京联合出版社,2015年。

17.庄周, 姚彦汝译:《庄子》,北京联合出版社,2015年。

18.赵丰:《党员干部必读的文学经典71篇》,湖北教育出版社,2012年。

四、高教理论类

1.约翰•S•布鲁贝克:《高等教育哲学》,浙江教育出版社,2001年。

2.纽曼:《大学的理想》,浙江教育出版社,2001年。

3.德雷克•博克:《回归大学之道对美国大学本科教育的反思与展望》,侯定凯等译,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8年。

4.(英)史密斯、(英)韦伯斯特:《后现代大学来临》, 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

5.侯定凯:《中国大学的理性之路》,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

6.郭石明:《社会变革中的大学管理》,浙江大学出版社,200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