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书馆:关于举办“超星杯”第四届 “品味书香,分享阅读”诵读比赛的通知
作者
系统管理员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3-11-10

各二级学院: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进一步提升学生品读文学经典,厚植文化根脉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四届“品味书香,分享阅读”诵读比赛活动。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阅享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一)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11月10-17日

预赛时间:11月29日

决赛时间:12月13日

(二)比赛地点

预赛地点:希望大道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决赛地点:待定

三、参赛对象:盐城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参赛方式:

采用个人诵读、小组诵读(人数在5人以下),诵读时间3-5分钟。

五、作品要求:

(一)作品形式

1.使用普通话,正确表现诵读内容所表达的含义和情感,能准确、流利、有感情的诵读比赛作品。

2.能反映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的经典作品,包括古代、近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盐城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体裁不限。

3.以诵读为主,包括对诵、小组朗诵、配乐朗诵等多种诵读形式,可辅以伴奏、舞蹈等其他艺术表现形式,以提高节目的观赏性。

(二)作品内容

1.弘扬主旋律。参赛作品要围绕“阅享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主题,传播正能量,展现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弘扬主旋律。

2.具有时代性。参赛者要发掘时代主旋律,吟诵作品应选自具有时代性的中华优秀经典作品,展现时代性。

3.兼具艺术性。参赛作品具有艺术表现力,表现形式新颖、构思精巧,富有感染力,能引起观众心中的共鸣与思考。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奖品

二等奖3名:荣誉证书+奖品

三等奖6名:荣誉证书+奖品

优秀奖10名:荣誉证书+奖品

七、报名方式:

采取线上报名(添加活动QQ群号或者扫描通知下面的群二维码),并提交参赛作品文字稿及报名表(附件1)至报名邮箱1103549016@qq.com。

活动QQ群号:629899304

群二维码:

八、咨询电话:徐老师18021818128、徐老师13851066228

特此通知。


附件1:第四届“品味书香,分享阅读”诵读比赛报名表.docx



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工会、团委、图书馆

2023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