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西伏河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开展主题读书会
作者
蔡云晨 审核人
马荣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06-27

6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校科技处以“‘虾’路相逢、西伏论道”为主题,在西伏河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开展了读书交流活动。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以及2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由院长助理马荣主持。

会上,首先由武素云和苏珍两位老师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武素云从《资本论》第一卷中的“交换过程”出发,着重讲解了“商品交换过程的矛盾”、“货币是交换过程的必然产物”以及“批判有关货币的错误观点”等观点。苏珍围绕“价值尺度”、“流通手段”和“货币”三方面内容,生动地论述了货币或商品如何实现流通。与会老师们围绕《资本论》第一卷第一篇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就“如何理解货币的本性”、“如何理解交换的性质”、“未来社会形态”等问题进行探讨。持续二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大家在阅读中的疑惑得到了澄清,对《资本论》第一篇的内容也有了更为深入明晰的理解。

据悉,第二届西伏河龙虾科技节活动以美食为媒介,通过龙虾搭台,架起高校与科技型企业合作的桥梁,开展了“学术沙龙”“专家报告会”等多个主题活动,实现高校科技要素向企业转移,高智力成果向企业输出的快速转化,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硬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