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李宝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05-12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5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学楼A514会议室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宣讲活动,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主持,副院长赵迎华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

宣讲会上,钱长锋首先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民族团结知识,讲述了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将“校园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与大学生生活紧密结合,引导同学们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行动之中。他强调,校园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需要我们每一位教师融入思政教学中,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共同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开满校园。

赵迎华以“中国民族团结进步理论与实践”为主题,从三个部分作了详细解读。首先,她介绍了中国民族团结进步理论,在对民族与民族团结概念、团结与进步关系、民族团结重要性的知识进行了梳理;第二部分,她系统分享了中国民族团结进步历程,基于对民族团结进步理论的把握,详细分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演进历程;最后,赵迎华总结了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实践,通过对民族团结进步理论和历程的分析,着力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在新时代面临的挑战及未来的应对之策进行了展望。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