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作者
蔡云晨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3-03-23

进一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322日下午,在新校区博学楼D314智慧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50余人参加。活动由副院长赵迎华主持。

活动伊始,蔡云晨老师以正确看待三年伟大抗疫斗争的历史性成就及其伟大贡献”主题,从“为什么说防控疫情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难题”“中国三年抗疫取得哪些伟大成就”以及“如何全面理解中国疫情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三部分,展开了一堂过程完整、内容充实的形势与政策公开课随后,杨广承和束东新两位老师,分别选取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第六专题中“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条件”,以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第五专题中“中国共产党对革命新道路的探索”进行教学展示

王伟对青年教师的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他们在教学过程中目标明确、重难点把握到位、形式多样化。同时,他也就教学内容呈现、教学方式方法、PPT制作、教学仪态等方面向老师们提出了建议,希望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凸显系统性、学术性和权威性,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从而进一步增强课堂内容的可接受性。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就自己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及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学院也将一如既往为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成长和发展提供长足的支持,通过思政公开课、教学沙龙、专家指导、同行评议等多种方式,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