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
董海龙 审核人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4-03-28

3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在希望大道校区博学楼A514室开展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分两个流程,一是围绕教学材料规范开展教学材料回头看活动,二是围绕春学期教学工作开展集体备课会活动。活动由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董海龙老师主持,我校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教师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首先,董海龙主任根据我校2024年教育教学评估背景下教学材料规范化建设要求,结合正在进行的2021秋至2023秋教学材料检查情况,对近三年来教学材料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材料提交规范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解读。

随后,董海龙主任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四个专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着重强调课程的内容体系和重难点的讲解,他的讲解深入浅出、声情并茂,把备课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与会人员提升了我校教育教学评估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课堂教学及教学材料规范化建设重要性的认同,进一步明确了“形势与政策”课课堂教学思路和教学材料的归档要求,推动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也为我校教育教学评估和“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