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位职责
作者
王晶 审核人
沈妉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19-03-19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位职责

一、热爱教师工作,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专业系(教研室)组织的各项政治与业务学习,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职业道德以及良好的师德和教风,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立德树人。

二、积极配合专业系(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工作,服从专业系(教研室)的课务安排,主动参加教研活动,认真履行教师聘书中的各项聘约条款,完成好各项教育教学任务。

三、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采用多媒体、网络教学等现代化教学手段,教育教学质量必须达到学校、学院和专业系(教研室)的考核要求。并保证自己的业务能力能够适应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

四、积极参加教研、科研工作,以及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完成与学历、职称对应的教科研工作量。跟踪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并在课堂教学中反映出来。参与学院规划和组织的课题申报和研究项目。尽可能使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学院学科建设规划相一致,实现个人学术成就与学院发展的和谐统一。

五、遵守学校和学院规定的工作纪律、教学纪律和制度,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和专业系(教研室)的集体活动、各类会议等,不得无故缺席,违纪、违规按有关规定处理。特别是停课、调课、代课必须提出申请并经院主管教学的领导和办公室的批准,杜绝私自停、调和代课现象。

六、按规定要求,积极完成教学文件建设及其归档工作。

七、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社会服务、为学生社会实践提供帮助等工作。

八、积极完成学院或专业系(教研室)主任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