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深入思政课堂
作者
张瑞芹 蔡云晨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12-20

12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深入思政课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芹博士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学校党办、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等陪同听课。

课后,刘祖汉与张瑞芹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改进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和希望。他指出,这节课拓展了书本的内容,重点讲解了法律部分的主要知识点,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引导学生思考学习法律知识,既清晰准确,又富有启发性和教育性。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而优秀的教师则是思政课堂的灵魂,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要更加紧密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学生的成长实际以及学生的思想实际,不断优化教学设计、丰富教学案例、提升课程实效,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广大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不断发展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立德树人重任。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校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听课评课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检查教学中心地位、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举措。这一举措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