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盐城工学院“十月红色寻迹”活动
作者
马院 审核人
admin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19-10-22

    2019年的10月,因国庆70周年庆典的到来而变得格外鲜红。为让同学们充分了解盐城红色文化,发扬铁军精神,从而厚植爱国情怀、增强责任意识,20191020日下午,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青年研习协会于盐城海盐博物馆和泰山庙开展“铁军漫道铮如铁—红色寻迹”活动。本次活动共组织40余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侯慧艳、翁爱云老师出席并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授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1020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协会指导教师侯慧艳、会长韦琰霖的带领下,40余名同学来到了盐城市海盐博物馆。通过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解了解盐城历史故事。抗日战争时期,这片产盐的美丽滩涂遭到了日本侵略者的疯狂进攻。勤劳勇敢的盐城人民拿起武器与日本侵略者展开了殊死抗争,书写了一部壮烈的盐城抗日史。随后,同学们驱车来到了盐城红色胜地、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泰山庙。1941年,皖南事变后的新四军于盐城重建军部,以泰山庙为指挥部,同日本侵略者展开斗争。“我们大学生,就是要缅怀历史,不忘初心,拥抱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翁爱云老师在泰山庙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本次活动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青年研习协会策划的一次重大活动,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使同学们对盐城红色历史文化增进了解,对铁军精神提高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在未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青年研习协会将会再接再厉,不断推出水平更高、创意更新、效果更好的社会实践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