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博士代表走进射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理论宣讲
作者
马院 审核人
马院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19-06-22

根据江苏省宣传部关于举办第三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通知的文件精神,20195月份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校设计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组成高校志愿者宣讲团,走进射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与“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为射阳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中学团工作负责人、全县各镇(区)团(工)委、村居团支部书记、负责人授课。

截止发稿为止,已有马克思主义学院侯慧艳、张瑞芹、沈妉三位老师进行理论宣讲。

614日,在射阳县2019年度全县共青团干部第一期培训班中,侯慧艳老师以《梁家河的故事: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是如何成的》为题,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即树立正确的“三观”、学会正确面对人生的际遇、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三个方面,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中讲述优秀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学问和素质。

621日,在射阳县2019年度全县共青团干部第二期培训班中,张瑞芹老师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当代挑战与路径》为题,从当前中国在政治上面临的“修昔底德陷阱”,文化上面临的“话语霸权陷阱”和经济上面临的“中等收入陷阱”三方面,分析了造成这些现象的原因,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径,即思想上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地位,政治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经济上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外关系坚持以我为主的开放自主性发展。沈妉老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理论成果》为题,从历史的角度,梳理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理论成果,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参会的团干部们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这三场报告会,仿佛又让他们重回大学的“思政课”课堂,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他们对初心使命的理解,使他们了解了当前党和国家的时政方针,提高了理论水平,拓宽了眼界,对今后团工作有新的思路。

2019年年初,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射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旨在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文明实践理论研究,利用我校人才和学术优势,共同进行项目申报,帮助射阳总结文明实践经验做法,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文明实践方法路径,不断提升射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质量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水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第三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此次活动从5月持续至12月。我校由王红梅、沈妉、侯慧艳、张瑞芹、付耀霞、王文广、蔡建华、陈力八位老师组成志愿者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