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讲“改革开放史”直播授课
作者
王晶 审核人
沈妉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05-16

5月15日下午2点,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统一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在南校区博学楼A514会议室一起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讲“改革开放史”的直播授课。

华东师范大学闫方洁、南开大学肖光文、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三位老师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中国伟大觉醒的四十年,是创造“两个奇迹”的四十年。创新是改革开放的密匙、生命力所在。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为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保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改”注入新鲜活力,为现代化强国建设奠定了丰厚的物质基础,对开启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教师们观看直播后展开热议,畅谈学习感言。董海龙老师说:“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这无一不验证着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