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
作者
王晶 审核人
钱长锋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05-21

5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代表赴盐城东亭湖街道富康社区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

首先,亭湖区妇女儿童维权法律顾问团顾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郁海波给社区党员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微党课。郁海波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三个维度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具体的“十一个坚持”。

随后,社区共有5位居民就债权、交通事故责任划分等问题前来咨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老师王士权(律师)与居民面对面,通过类似案例结合相关法律及政策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居民听过解答后,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很满意,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明显提高。

富康社区主任、党总支副书记伟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钱长锋以构建和谐社区和服务民生幸福为重点任务达成进一步结对共建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