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作者
王晶 审核人
钱长锋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05-27

5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大丰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大丰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大丰区知青农场)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革命烈士纪念馆,老师们跟着讲解员的脚步重温革命历史,了解大丰2000多名革命烈士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自卫还击战以及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光辉事迹。馆内采用声、光、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结合的方式,将先烈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壮烈场面立体呈现出来,形象、逼真,让人震撼,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遗愿,发扬伟大的爱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在大丰区知青农场,大家通过观看文字、图表、实物和听取现场解说等方式,切身感受了八万多名知青响应号召、不畏艰苦、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品质。老师们还一起参观了知青农场廉政教育展厅,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马荣说:阅读着墙面上富有感召力的毛主席语录,仿佛瞬间回到了知青年代,这不仅仅是一次回忆之旅,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上海知青执着进取的时代精神。”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郁海波认为,通过参观学习再现了知识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人生的壮丽诗篇,用生命诠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伟大知青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