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秋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思政课线上教学培训会
作者
王晶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09-01

9月1日下午,在博学楼A51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秋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思政课线上教学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党总支书记钱长锋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钱长锋宣读了赵迎华同志的任职通知,介绍了暑期我院公开招聘2021年思政课教师情况,部署了新学期教学安排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他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素质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才能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我们要始终牢牢抓住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这一关键,狠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引导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赵迎华根据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前后本科教学安排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2021年秋学期第1-2周本科线上教学督查工作通知》,对思政课线上教学做了具体安排,并要求每一位教师在线上教学时,不得无故不按时开课,不得传播不恰当言论与信息,不得违反本科教学工作规范,学院教学督导团队将通过线上听课查课,保证授课纪律和质量,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

2021年秋学期思政课线上教学方式与前两学期有所不同,形式与政策专业系主任董海龙编写了《利用QQ群“分享屏幕”功能开展网课教学教程》。在会上,董老师对线上教学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和难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手把手现场操作。老师们反映收获很大,为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