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长方海林主持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现场办公会
作者
王晶 审核人
钱长锋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09-08

9月7日下午,校长方海林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就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行工作调研和指导。校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春雷出席。校长办公室、纪委机关、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社会科学处、学科办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系主任等参加会议。

方海林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学院要抓住大好形势,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不断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她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打造一支符合“六要”标准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要周密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推进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等各项工作;要坚持引进和培养相结合,在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指导青年教师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推进课程改革、创新课程方式、提升课程实效;要加强协同合力,汇聚相关部门单位力量,形成全校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良好氛围。

薛浩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立足于内涵发展,抓住黄金发展期,围绕“怎么干、干什么”,进一步谋划、研讨、制定出发展的具体措施。

陈春雷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抓住机遇,在人才、经费、硬件等一系列条件得到充分保障的前提下,不断加强自身发展,真正做到“有为有位”。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从高层次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围绕近年来党中央与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要求,分析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汇报了下一段时期学院的工作思路与具体举措。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才引进、教学经费保障、办学条件改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商定了具体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