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南京林业大学孙建华教授来我校作科研项目申报指导会
作者
李宝 审核人
钱长锋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12-06

12月5日下午,在南校区博学楼A514会议室,南京林业大学孙建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科研项目申报指导会。工会主席谢毅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迎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新进教师和校内转岗教师以及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的全体教师参加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主持会议。

孙建华教授从人文社科的学科属性出发,围绕科研项目申报和我校老师分享了他自身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心得。孙建华教授对新进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有问题意识每一位新老师都要带着问题参与到工作中去,这些问题既要结合马院特色,同时也要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二是要有信心。加快角色转变,注重学习凝练主动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三是要有积累每位老师要坚持每年发表一篇文章,要有一系列成果支撑项目申报书有效提高项目申请命中率。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围绕课题申报、学科建设等与孙建华教授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孙建华,男,教授,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2012年度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五期第二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对象。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四期第三层次(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研究方向主要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史,中共党史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成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各1项、各类省部级10多项;出版学术专著5本,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等期刊发表60多篇论文。荣获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人民出版社2019年十大优秀学术专著、江苏省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