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线上学习会
作者
蔡云晨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04-27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4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副院长赵迎华带领大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的《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新闻视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的交流研讨环节各位老师结合实际工作发表了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备受鼓舞,同时觉得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面对思政课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与时代变革同步、与国家发展同步、与学生成长同步。

钱长锋最后总结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高校立德树人,必须要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必须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课程思政,塑造好青年的价值观。新时代高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需要以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为支撑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注重塑造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