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510”思廉月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李宝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05-26

5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学楼A514会议室开展2022年“510”思廉月活动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钱长锋强调,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本次“510”思廉月活动,认真学习国家法纪法规,筑牢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廉洁从教,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学廉、讲廉、警廉、倡廉、话廉的浓厚氛围,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以好作风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树立法治思维,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副院长、纪检委员赵迎华带领全体教师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文件精神,她主要从制定《规定》的背景和意义、《规定》的总体考虑和主要内容、《规定》逐条解析及如何抓好《规定》的贯彻执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同时传达学习了《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关于开展“510”思廉月活动的通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要做到爱岗敬业、担当有为,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守住纪律与道德底线,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规范自身行为,增强底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