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活动
作者
李宝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09-29

9月28日下午,在南校区博学楼A51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秋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主持。

院长助理马荣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系统把握第四卷的总体框架和内容、从四个维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多个方面作了导读。他指出,要注重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教工党支部书记郁海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

钱长锋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汇集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深刻领悟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指出,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思政教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做好宣传宣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