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党委第四巡学旁听组巡学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
李宝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10-27

10月26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博学楼A514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第巡学旁听组组长胡朋林、成员宋倩倩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主持会议。

副院长赵迎华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促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为题进行领学,从大会的背景及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代会值得关注的两个新内容及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向等四个方面,带领中心组成员重温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强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要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翁爱云、张瑞芹以《擘画复兴新蓝图 创造历史新伟业》《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作重点发言。院长助理马荣作补充发言。

钱长锋总结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战略擘画,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报告内容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观点,系统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任务

最后,胡朋林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本次集中学习会。他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宣传党的践线方针政策的主阵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此次中心组学习政治站位高、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研讨内容能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同时,我们要把理论学习与学院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在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