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九期《资本论》专题读书交流会
作者
杨广承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11-26

1125日上午,在南校区博学楼A51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期《资本论》线上读书交流会。院长助理马荣主持,10余名老师参加会议。

交流会共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观点分享中,皋艳老师领学《资本论》第五章《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第六章《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陈俊老师进行观点分享,指出:“从异化劳动论的提出到剩余价值论的确立,标示着马克思经济思想的科学变革。”第二个阶段由马荣领学《资本论》第七章《剩余价值率》、第八章 《工作日》、第九章《剩余价值率和剩余价值量》,王思文老师进行观点分享。经历两个多小时的思维碰撞,大家纷纷感慨对某些疑问“豁然开朗”,深受马克思研究方法的启发。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常规学术活动,深度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基础性、前沿性、重大性问题,积极引导学院教师在整体性的研究视野下解读阐释《资本论》中蕴含的重要理论、观点和方法,有效增进了本院教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形成了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