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高层次项目申报交流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项指导会”
作者
马荣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3-03-07

3月1日下午,在博学楼A51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高层次项目申报交流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项指导会。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主持,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立法教授应邀开展指导活动,副院长赵迎华、院长助理马荣出席,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人员、学院青年博士、新进青年教师等20余人参加。

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开展的是“高层次项目申报交流会”。胡立法教授介绍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高层次项目申报方面的经验和成绩,并且对高层次项目申报所应确立的心态、应掌握的方法、应树立的视野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最后,他还与在座教师进行了交流,回答了大家在高层次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困惑。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项指导。胡立法教授对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四本申报书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围绕四本申报书的选题、学术史梳理、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前期成果、参考文献等逐一进行指导。胡教授的指导建议深入浅出,富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教师们普遍感觉收获很大。申报者就自己写作过程中的问题及困惑向胡教授请教,胡教授热情地一一给予了解答。

最后,钱长锋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胡教授的建议和意见宝贵及时、深刻系统,既有思维方式上的启发意义,也有操作技巧上的参考价值,为我院此次申报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他要求各位申报老师在汲取本次指导会上的交流成果和总结完善前期申报书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消化好胡教授的指导建议,继续打磨基金项目书。他同时表示,马院党政班子历来重视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的组织、管理和推进工作,我院将继续通过系列指导会等形式加大培育力度,力求在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成果产出上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