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
蔡云晨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3-04-21

4月19日下午,在南校区博学楼A51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钱长锋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就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和任务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全院上下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对于学院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钱长锋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将本次主题教育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争做先锋、做表率;二是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两个教工党支部要组织党员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完成规定动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三是将主题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紧密结合,高质量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内容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史论结合,增强课堂教学的生动性、吸引力,帮助学生领会教学内容;四是发挥马院示范和引领作用,利用学科优势,加强理论宣讲和理论阐释,产出高质量理论成果和高水平课题立项,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盐城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