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工委老同志赴马克思学院开展青年教师主题座谈会
作者
陈俊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3-04-27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4月26日下午,在新校区博学楼D314智慧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关工副主任委徐报喜与青年教师开展主题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主持,副院长赵迎华以及近三年新进教师等二十余人参加。

会上,徐报喜以“‘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是思政课教师坚守的原则”为主题,结合自己近四十年从事思政课教学与管理的经历,从筑牢信仰之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前提、夯实理论基础大力提升教学能力、保持炽热情怀修师德养师风和青年教师的成长路径等四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因此,对于高校思政课教师而言,必须要明立德树人的信仰之基、知识之基、施教之基,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涵养德行成为“人师”的统一者。

钱长锋对徐报喜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号召青年教师向老教师学习,继承前辈爱岗敬业、潜心科研和教书育人的优良作风,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长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思政课教师,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